黃炳峰督導檢查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水果銷售等情況

2020年03月09日10:36  
 

3月2日,環江縣縣長黃炳峰到環江毛南族自治縣洛陽鎮團結村鑫旺果業砂糖橘種植基地、合作村肯才屯順益合作社和縣供銷合作社農業綜合服務中心等督導檢查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水果銷售情況。

黃炳峰到洛陽鎮團結村督導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脫貧攻堅到了最關鍵最吃勁、“啃硬骨頭”的時候, 洛陽鎮和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清被挂牌督戰的嚴峻形勢,壓緊壓實工作責任﹔要對照脫貧驗收標准, 聚焦當前工作重點難點,制定“三類人員”清零工作方案,做到“一戶一策” ,確保脫貧攻堅政策舉措精准落實到村到戶到人﹔要倒排時間,挂圖作戰,查漏補缺,解決新增問題。

當天,黃炳峰到洛陽鎮團結村鑫旺果業砂糖橘種植基地和合作村肯才屯沃柑種植合作社調研水果銷售情況,並就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進行現場辦公。黃炳峰要求,一是縣農業農村局、水果局、供銷社等單位部門立即統計好目前剩余滯銷砂糖桔的數量,然后統一收購放到微商公益平台銷售﹔同時引導全縣干部職工到微商公益平台上購買。二是各鄉鎮、各涉農部門要加大宣傳力度,積極引導沃柑等水果種植戶充分利用好當前政府補助政策和水果採購商在環江的良好契機,積極聯系採購商洽談價格,盡早出售,避免再次出現滯銷情況。

隨后,黃炳峰到縣供銷合作社農業綜合服務中心實地查看環江供銷農產品微商公益平台運營及收益情況。黃炳峰指出,微商公益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間為農產品銷售作出了積極貢獻,下一步要結合環江產業優勢,進一步擴大規模,把電商與環江扶貧產業緊密結合,利用電商平台帶動全縣農產品銷售,帶動群眾致富。農業農村局、供銷社等有關部門要全力配合微商公益平台擴建等各個環節工作,根據實際需求制定方案,給予政策和資金支持。

來源: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門戶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