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邊境縣農網攻堅掀起開復工建設熱潮

2020年03月08日23:0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百色3月8日電 “早日復工,我們就能早日用上盼了多年的‘放心電’!”3月8日,百色市那坡縣百南鄉規迪村支書莫文標對復工的農網建設項目表示歡迎。該村群眾種桑養蠶走上脫貧致富路,生產生活對電的需求驟增,去年底啟動的農網建設正破解電不夠用的難題。

“把疫情耽擱的工期和進度搶回來!”南方電網廣西百色供電局那坡項目部經理朱俊濤來到位於廣西中越邊境的規迪村菜園屯農網建設項目督戰。“加快農網建設,關鍵在人。”他介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用“搶人”之招搶進度,一方面就近組織當地本應外出務工的村民加入施工隊伍,另一方面對接雲南、貴州等外省勞務公司組織工人過來,隔離期一結束就投入施工建設。

據悉,南方電網廣西新電力集團以硬核措施力保疫情防控和農網建設“兩不誤”,截至3月8日,供電轄區的寧明、大新、龍州、靖西和那坡5個邊境縣(市)農網攻堅全部開工復工。

在去年的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5個邊境縣完成投資10.74億元,51.68萬群眾受益,特別是2萬多名0-3公裡抵邊村寨的邊境群眾經歷了從“有電用”到“用好電”的變化﹔今年投資將增至12.24億元,惠及48.95萬人口,抵邊村寨的農網建設也將在年內全部完成。(龐革平 陳尤英 黃奇)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