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粵桂扶貧“愛心專車”再出發 點對點護送320名復工人員返崗

2020年03月06日16: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圖為歡送返粵務工人員。韋睿攝

2月29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舉行2020年疫情防控期間第二批農村勞動力赴粵返崗就業集中輸送活動儀式。粵桂扶貧協作再發力,精准施策,創造條件,讓急於外出就業創業的320名農民工和建檔立卡貧困戶順利踏上返崗之路,擁有穩定收入,決勝脫貧攻堅。

“面對疫情,我們一邊緊抓疫情防控,一邊出實招抓好農村勞動力返崗復工,與廣東多地精准對接,按照“五統一”統籌部署,加強雙方就業扶貧協作。”環江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覃琦介紹,此次第二批赴粵返崗就業集中輸送活動愛心專車共有16輛,搭載320名復工人員返崗復工,其中165名為建檔立卡貧困戶,“點對點”從環江直接發往廣東東莞,切實保障復工人員安全、順利、有序返崗就業。

為保障復工返崗人員的安全健康,工作人員對愛心專車內外進行了反復消毒,運輸車輛滿載率不超過50%,實施乘客隔位、分散就坐。車上還安排了相關工作人員和醫務人員全程護航,並准備有口罩、泡面、礦泉水等愛心物資。“疫情無情人有情,在這個時期,政府部門貼心地安排專車護送我們返崗復工,我們很感動,更加有動力努力工作,穩定收入,實現脫貧摘帽!”水源鎮未脫貧戶覃洪妥對如期實現脫貧摘帽充滿了信心。(韋睿、覃麗菊、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