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城县输送首批257名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

2021年03月02日10:11  来源:忻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图为2021年忻城县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免费专车欢送仪式

2021年春节期间,忻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力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乡(镇)在坚持“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原则的前提下,明确工作责任,采用线上(免费爱心专车小程序)、线下(村委、县就业中心、县汽车总站)同时进行报名的方式做好全县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全程服务;自2021年2月20日起至3月5日,为忻城县外出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广东省广州市、东莞市、深圳市、惠州市、佛山市、珠海市、中山市、茂名市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据悉,忻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春节前夕提前部署相关工作,通过推送岗位信息、强化底数摸排、加强部门联合力度等措施,指导各乡(镇)在春节期间开展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摸底,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截至2021年2月20日上午10时,忻城县报名乘坐爱心专车人数936人;已安排7个班次输送第一批农民工257人赴粤返岗复工,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外出务工人员有序流动,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