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興市40多噸海鮮馳援湖北十堰

2020年03月06日13:4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東興3月6日電 3月5日,廣西東興市馳援湖北十堰市海鮮物資發車儀式在東興口岸北侖河二橋國門樓前舉行。

當天上午,滿載40多噸海鮮物資的2輛冷鏈貨車在出發地點集結后,隨即前往防城港火車站,與防城港市捐贈的食用植物油等其他物資一起登上第十一班廣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資直達冷鏈專列,共同馳援湖北十堰市。結合湖北十堰市生活、防疫需求以及東興市物產特色,這批物資主要包括本地新鮮捕撈、速凍的40噸叉尾鮰魚、1噸南美白對蝦、2萬個醫用口罩等,總價值約80多萬元。

為嚴格把關海鮮物資的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東興市組織對所捐贈的魚蝦進行採樣檢測,出具檢測合格報告,確保馳援的海鮮質量安全。東興市農業農村水利局局長黃邦明介紹,在籌集物資過程中,得到江源水產公司、東成食品有限公司等愛心企業的支持,魚蝦往最鮮最肥的挑,價格往低了打,免費冰凍,企業克服人力、物力等困難,將鮮活肥美的魚蝦第一時間進行速凍,確保讓十堰人民吃上品質上好的海鮮。

自疫情發生以來,東興市涌現出大批愛心企業、愛心人士,積極捐款捐物,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力量,彰顯了東興人民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同時,東興市在選派3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之后,再次通過緊急籌集海鮮物資馳援,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具體行動,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和支援十堰一線,做出東興應有的貢獻。(韋勇、陳杰林、鄧玉彬、劉佳)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