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區:西五社區黨員志願者積極戰疫

2020年03月06日11:18  來源:貴港日報
 

  自貴港市港北區委組織部發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黨員召集令以來,港北區貴城街道西五社區45名黨員積極投入戰疫一線。

  黨員召集令發出后,女黨員黃軍衛第一個加入疫情防控卡點臨時黨支部,負責疫情防控卡點各項工作。自設立疫情防控卡點以來,黃軍衛每天早上8點准時到崗,一直值守至晚上10點。她說:“嚴管嚴守就是對社區居民的生命安全負責。”

  女黨員覃桂芬一家三口都奮戰在戰疫一線。她丈夫是西五社區黨支部書記,女兒是鳳凰社區干部,兩父女一直堅守在戰疫一線。覃桂芬的家婆患尿毒症,每周需到醫院透析兩次,覃桂芬一直在家照顧家婆。但是,看見疫情越來越嚴峻,覃桂芬坐不住了,主動要求加入黨員志願服務隊。她說:“考驗我的時刻到了,我要為黨為人民盡力盡責。”她不但值守疫情防控卡點,還為居家隔離人員配送生活物資。一名家屬給覃桂芬發微信紅包表示感謝,被覃桂芬謝絕了。她說,這是共產黨員應該做的。

  黨員志願服務隊有一對親兄弟,湯太廣和湯太恆,兩兄弟都是黨員、退役軍人。兄弟兩人加入黨員志願服務隊后,主動要求晚上值守疫情防控卡點。

  在黨員的帶動影響下,今年剛退休的阮桂紅阿姨也主動加入志願服務隊,每天背著噴霧器與黨員志願者一起消毒社區公共場所。(記者梁啟勇)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