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婦聯黨組學習:繼續抓好疫情防控 積極投入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5日17:26  來源:廣西婦聯網信中心
 
原標題:自治區婦聯黨組學習:繼續抓好疫情防控,積極投入復工復產

2月27日,自治區婦聯召開黨組會,專題學習國務院、全國婦聯關於加強疫情防控、促進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的有關部署和通知精神﹔傳達了全區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會議精神,並對近期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會議由黨組書記、主席劉詠梅主持。

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必須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不獲全勝決不能輕言成功﹔要在嚴格落實分區分級差異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要全力組織春耕生產、保証不誤農時,保障夏糧豐收。

劉詠梅同志在學習中要求各級婦聯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和全國婦聯的有關工作部署,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引領全區廣大婦女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在疫情防控、復工復產和決戰脫貧攻堅戰場中發揮半邊天作用,為實現全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做貢獻。

劉詠梅在學習總結中指出,各級婦聯要充分發揮組織優勢,當前要做好以下幾項主要工作:一是毫不鬆懈,繼續引領廣大婦女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克服懈怠情緒,繼續嚴密防控,防止疫情反復﹔要協助各級黨委政府繼續做好宣傳引導、慰問關愛、心理疏導、清潔衛生、維護穩定等各項工作﹔抓住“三八婦女節”契機,加大宣傳力度,挖掘和培樹一批抗擊疫情一線女性先進典型,開展即時表彰﹔開通心理咨詢熱線,為抗擊疫情一線醫務人員提供心理咨詢服務﹔開展為他們的家庭送服務、送關愛等活動,讓他們在一線安心工作,沒有后顧之憂。

二是進一步關心關愛留守兒童、單親困難母親、困難家庭等特殊群體,推動解決她們的實際困難,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婦女群眾身邊﹔

三是按照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動員廣大城鄉婦女及時開展復工復產和春耕生產﹔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幫助女企業家、女能人解決在復工復產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特別是家政服務業方面,要爭取政府有關政策支持,確保家政服務業助推農村婦女脫貧。

四是進一步引領廣大婦女利用防疫形成良好衛生習慣,自覺踐行清潔衛生、垃圾分類的綠色生活方式,聯合鄉村振興工作有關部門積極開展“廣西環保媽媽志願服務”示范點創建,不斷提高群眾參與環境整潔、垃圾分類的自覺性、主動性。

五是要按照全區2020年決戰脫貧攻堅大會要求,圍繞“兩不愁、三保障”,在做好面上脫貧攻堅工作的同時,加大對定點幫扶貧困村幫扶力度,鞏固脫貧成果,發展特色經濟,走上致富之路。

自治區婦聯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機關各部室、直屬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