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聚焦“七個一批”激勵干部在防控一線擔當作為

2020年03月05日11:08  來源:防城港日報
 

火線淬煉真金 一線識別干部

——防城港市聚焦“七個一批”激勵干部在防控一線擔當作為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2月20日上午,在防城港市新時代黨群服務中心,一場簡潔而庄重的入黨宣誓儀式正在舉行。面對鮮紅的黨旗,11名疫情防控一線的先進分子,佩戴黨徽,舉起右拳,庄嚴宣誓,光榮地成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火線入黨顯擔當,此舉是防城港市在疫情防控中激勵干部擔當作為開展“七個一批”工作的縮影。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防城港市專門制訂了《激勵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擔當作為的工作方案》,聚焦“七個一批”,即提拔重用一批、晉升職級一批、招錄聘用一批、職稱傾斜一批、發展入黨一批、通報表彰一批、關注儲備一批,切實為疫情防控一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加油鼓勁,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帶領群眾抗擊疫情、共克時艱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此次“火線入黨”的11名同志,分別來自醫療、政法、城管等系統,他們先后經黨支部推薦、防疫工作組鑒定、黨工委討論、公示及組織部門把關等程序,最終被黨組織批准入黨。據統計,疫情防控斗爭開展以來,防城港市先后有201名干部群眾或志願者在防控一線向黨組織提交了入黨申請書。經黨組織考察后,已有36名先進分子被直接發展入黨。

防控一線既是戰斗場,也是練兵場。在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工作中,防城港市充分發揮組織部門的先鋒引領作用,推動市、縣兩級組織部門在與一線人員並肩戰斗,重點關注各級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及各工作成員單位,特別是醫療衛生、社會維穩、物資保障、生產流通、新聞宣傳等單位的領導干部﹔縣(市、區)黨委、政府領導干部﹔鄉鎮(街道)黨委(黨工委)、政府(辦事處)領導干部,精准掌握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干部的表現,及時關注儲備一批干部。目前,市、縣兩級組織部門對385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處、科級干部,建立“一人一檔”工作紀實檔案,運用多種方式強化對干部的綜合分析研判。

與此同時,防城港市按照“七個一批”的工作方案,及時提拔重用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於擔當、敢抓敢干、甘於奉獻、實績突出的優秀干部﹔結合公務員職級晉升工作,對在疫情防控一線主動履職、擔當奉獻且滿足職級晉升有關條件的,優先晉升職級。目前,市、縣兩級共同發力,經過動議或考察,擬提拔重用處、科級干部20人,公務員職級晉升156人。

在激勵一線醫護人員方面,市、縣兩級上下聯動,開通公開招聘綠色通道,專門拿出12個醫療衛生相關專業技術崗位面向社會招聘,優先面向馳援湖北醫務人員或參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工作表現突出的專業技術人員。

按照事業單位人員職稱評審、崗位設置、人員聘用等有關規定,防城港市還明確提出了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符合晉升條件的工作人員,在職稱評聘中突破崗位數量限制優先予以考慮。同時向中央、自治區推薦一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績顯著、表現優秀的黨員、公務員和集體,積極開展相關通報表彰工作,按有關規定及時給予嘉獎、記功,給予獲得嘉獎、記功、記大功的工作人員一次性獎金。(記者曾悅 通訊員林承亮)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