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縣馬蚌鎮設立169個臨時扶貧就業崗位

2020年03月03日11: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西林3月3日電 近日,筆者從西林縣馬蚌鎮政府獲悉,該鎮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期間農村貧困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幫助滯留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家門口臨時過渡性安置就業,保障貧困家庭收入不減少,創新扶貧公益性崗位開發模式,針對滯留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需求,該鎮設立169個臨時扶貧就業崗位,用於過渡性安置無法正常返崗就業貧困勞動力。

西林縣馬蚌鎮位於西林縣最西端,地處桂滇黔三省(區)結合部,水、陸交通四通八達,三省(區)人員來往頻繁,是雲貴東出和廣西西進的重要門戶。“接邊區域人流車流大,人文交往密切,我們適時調整工作思路,為貧困戶設立臨時扶貧就業崗位,也是一項惠民舉措。”分管扶貧工作的馬蚌鎮副鎮長鄒華告訴筆者。

此次設立的169個臨時性扶貧就業崗位,所設置的崗位涉及到疫情監測、防疫防控宣傳、防疫防控值守等臨時公益性崗位。臨時扶貧就業崗位補貼標准為每月600元,崗位安排時間暫定今年3月到6月,上崗貧困勞動力群眾可以下半年返回務工地就業,崗位工資按月計酬,統一由該鎮發放至貧困戶賬戶。

“通過增設臨時性扶貧就業崗位,切實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既充實基層防疫力量又增加貧困戶收入,有力保障了困難人員疫期穩定就業和貧困群眾不返貧,解決貧困戶疫情防控期間增收問題。”馬蚌鎮黨委書記農程亮說。(王勇 何飄)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