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再次應急審批通過中藥制劑備案

2020年03月03日16:12  
 

2月29日,自治區藥監局開辟綠色通道,實施簡易備案程序,應急審批通過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委托培力(南寧)藥業有限公司生產調配的“康復1號顆粒”“七味湯顆粒”預包裝顆粒飲片備案。這是繼應急審批通過“清肺排毒湯”預包裝顆粒飲片備案后,再一次通過中藥制劑備案。

“康復1號顆粒”康復方,源於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六版)中推薦的恢復期處方﹔“七味湯顆粒”預防方,系自治區中醫藥管理局的確認處方和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的臨時協定處方。“康復1號顆粒”、“七味湯顆粒”備案后,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將委托培力(南寧)藥業有限公司進行調配。生產的“康復1號顆粒”“七味湯顆粒”預包裝顆粒飲片將全部捐贈到湖北省疫情防控定點醫療機構和集中隔離點,供一線醫務人員、隔離點人員和恢復期的患者使用,助力湖北疫情防控。

據了解,培力(南寧)藥業有限公司受托調配的首批“清肺排毒湯”5萬服,已於2月25日捐贈給湖北一線使用,收效良好。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