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3日12:45  來源:貴港日報
 
原標題: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

  2月24日下午,貴港市委書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新元實地檢查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要求各級各部門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確保全面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項目是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關系發展的質量,決定發展的后勁。港北區西江電子信息產業基地標准廠房(一期)項目已全面恢復建設,和樂門業項目1號廠房正在進行設備調試,華奧—陽光城悅府項目有序復工建設。李新元在這些項目建設工地檢查時要求,要時刻緊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這兩根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建設單位要科學調度、保障人力物力,在確保安全、質量的前提下搶抓工期,盡快建成投產。各級各部門要盯緊項目建設,做好跟蹤服務,幫助項目業主把工期搶回來。

  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要求,港北區各類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全面復工復產。李新元在廣西順豐速運有限公司貴港分公司檢查時,充分肯定該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間,充分保障全市應急物資和民生物資需求,希望順豐公司加大投入、加強管理,為我市商貿物流業加快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在愛瑪集團貴港電動車生產基地,李新元為企業全力組織資源、加快恢復生產加油鼓勁。李新元指出,愛瑪電動車是新能源電動車產業的龍頭企業,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產,為港北區加快電動車產業發展作出表率。

  李新元強調,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總鑰匙,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有力支撐。港北區是中心城區,各項工作要有爭當第一的意識。要按照中央、自治區和貴港市委的工作安排,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要求,繼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安全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扛起工作責任,提高工作效能,做好項目建設、安全生產、招商引資、城市管理等工作,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港北力量。

  李新元還到市公交公司檢查。我市7家城市公交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產,所有運營的出租車、公交車輛都全部進行消毒、開窗通風,駕駛員都佩戴口罩、進行體溫測量才能上崗。李新元聽取市公交公司疫情防控和運營情況匯報,向堅守城市公共交通一線的干部職工表示感謝和慰問。李新元指出,公共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承擔著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重要任務。要發揮公共交通作為流動宣傳窗口的作用,繼續做好疫情防范宣傳工作。要逐步全面恢復正常運轉,方便群眾出行。交通運輸部門要加快完善城市公交基礎設施,保障交通暢通。

  貴港市委副書記胡晶波,貴港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秘書長李建鋒,副市長黃星榮一同檢查工作。(記者 張智榮)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