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廣大黨員“援”源不斷聚愛心 助力齊戰“疫”剪影

2020年03月02日11: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日,博白縣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全縣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鄉鎮、村(社區)、兩新組織等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積極響應,按照自覺自願、量力而行的原則,通過在黨員先鋒崗現場捐獻、支付寶和微信轉賬,以及他人代捐等方式,紛紛主動捐款,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涌動著眾志成城、齊心戰疫的暖流,凝聚成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每一份捐助背后都是一個動人的故事……

剪影一:最“豪氣”的捐助

2月28日一大早,龍潭鎮東岸村,76歲老黨員謝允佳腳步急匆匆的來到村委把懷揣著的150元捐給了黨總支部。

謝老說:“我是一名黨員也是一名退伍軍人,看到戰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放棄春節休假,努力奮戰,非常辛苦,我沒有直接參與這項工作中,希望能通過捐款,盡一點綿薄之力。”

該村黨總支部書記謝彬感謝謝老對戰疫工作的支持,“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溫暖了我們,更詮釋了一個共產黨人的淳淳初心。”

愛心還在蔓延。不一會兒,謝彬支書就接到了83歲、有著54年黨齡的老黨員嚴規賢的電話。他也是一名抗美援越的戰士,電話那頭,嚴規賢急切地表示要捐款,用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因腿腳不便,希望支書能夠上門拿一下他的捐款。

放下電話后,謝彬很快趕到了嚴規賢家中,此時,嚴老把早已准備好的200元交到了他手中。“我家裡雖然不富裕,年紀也大了,不能沖到疫情一線戰斗,也想以自己的方式盡一份心、出一份力。”嚴老說。

一筆筆捐款、一份份愛心……在白州大地,像謝允佳、嚴規賢這樣無私奉獻的老黨員還有很多。他們慷慨解囊、伸出援手,詮釋片片關切之情,為抗擊疫情貢獻了一份溫熱的力量。

剪影二:最“硬核”的捐助

老黨員做表率,年輕黨員跟上來。“報告黨組織,我自願捐出一個月村主任補貼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在收到沙陂鎮黨委的捐款號召后,該鎮那新村90后村委會主任黃福濤毅然將一個月的補貼捐給黨組織用於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黃福濤表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身為預備黨員,身為一名村干部,在疫情面前,更要向支部所有的正式黨員“看齊”,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共同打贏這場“戰疫”。

“新冠肺炎疫情,我們黨員能做些什麼?捐款、獻力都可以。”2月27日,博白縣寶中寶商貿集團有限公司黨支部組織委員陳恩青接到博白鎮黨委發出的號召后,第一時間在寶中寶黨員之家群告訴了全體黨員,陳恩青同志第一個在群裡接龍捐款,后續支部書記、副書記、其他支委委員和黨員陸續捐款100元、50元不等,短短的一個小時時間,支部23名黨員共為防疫捐款1688元,陳恩青立即將所捐款項及時送到博白鎮黨委。

剪影三:最“直接”的捐助

“我們各黨支部主要是通過微信接龍的方式捐款。”亞山鎮黨委組織委員甘春芳介紹說,通過微信,許多流動黨員也第一時間獻出愛心。在南寧從事金融行業的流動黨員黃福,在微信群看到亞山鎮黨委發出的號召后,第一時間通過微信支付的方式把1000元捐款給所在鎮黨委的黨支部。截至目前,該鎮共有大概80名流動黨員通過網上支付的途徑捐款了9000多元。

龍潭鎮黨委採取分片區錯峰捐,在每個黨支部和疫情防控檢查點的黨員先鋒崗同時設置了捐款箱,離點近的黨員按照自願的原則,可直接到點進行捐款。截至到2月29日,龍潭鎮黨委總共收到了18個支部2.6萬的現場捐款。

當前,博白縣捐款活動還在繼續進行中。一份份愛心,匯聚成抗擊疫情的磅礡力量,一筆筆捐款,彰顯了一名共產黨員本色和責任之心。(黃婷婷、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