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家書:“我在武漢很好,請你們放心!”

彭遠賀

2020年02月29日09: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微視|廣西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吳美姬戰“疫”心聲

“老公:我一切安好!疫情的需要,我來到了武漢,成為了第一批廣西醫療隊隊員……”這是廣西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廣西婦幼保健院兒童感染科護士吳美姬寫給丈夫林其材的信。

1月25日大年初一,吳美姬接到了支援湖北的動員通知。此時,身為南寧市橫縣公安局巒城派出所所長的林其材,完成當天的春節安保工作剛回到家中,便接到局裡部署的任務,又匆匆趕去帶隊下村開展排查穩控及疫情宣傳工作。

林其材和吳美姬的兩個孩子,一個5歲,另一個隻有2歲多。丈夫奔赴疫情防控一線,家裡還有兩個小孩需要照顧,吳美姬依然選擇了報名支援湖北。“比起湖北,我們這些都不算困難。”吳美姬說,孩子已送回老家由爺爺奶奶照顧。

吳美姬與丈夫、孩子們在一起。受訪者供圖

吳美姬與丈夫、孩子們在一起。受訪者供圖

“病毒無情人有情,疫情就是命令,醫院就是戰場。祖國的需要就是我們的責任……”1月27日,由137名醫務人員組成的廣西首批醫療隊正式馳援湖北,吳美姬是隊員之一。當晚,醫療隊乘機奔赴湖北,林其材都沒來得及趕去送妻子,隻能在微信裡將千言萬語匯成簡單的一句:“注意安全!放心,家裡有我。”

廣西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到武漢后,全面接管了武漢市黃陂區中醫院的3個病區。醫療隊分成6個醫療組,每6小時輪班,每天4班,主要收治急危重症患者。

如今,吳美姬已在隊中工作1個月。她時時牽挂著家裡,空余時就通過微信提醒林其材照顧孩子的事情。“妹妹感冒好了嗎?”“女兒的奶粉快沒了……”“該去買尿片了……”面對妻子的提醒,林其材總是重復著那句:“家裡一切都好,你放心。”

知道妻子在前線工作緊張,林其材沒有過多打擾她的工作,更多的是在空余時間看看廣西醫護人員支援湖北的動態新聞。“當小家成為大家,我們還是如此奮不顧身……堅守各自崗位,就是守護好我們的家!”林其材把對愛人的支持、對家庭的牽挂化作對社會、對國家的守護。

吳美姬寫給丈夫林其材的信。受訪者供圖

吳美姬寫給丈夫林其材的信。受訪者供圖

“感謝你一路以來的支持!未來的日子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創造美好的未來!守護我們的家!”給林其材的信裡,吳美姬給予了默契的回應,感激愛人的理解,對未來充滿信心和希望。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