峒中口岸邊境貿易迅速回暖

2020年02月28日10:25  來源:防城港市新聞網-防城港日報
 

自2月17日恢復邊小通貿以來,峒中口岸邊境小額進出口貿易快速回暖。截至2月24日出入境車輛共216輛次,通關貨運量累計達2350余噸,貨值約8100萬元,包括大量的味精、瓷磚以及八角、桂皮、布料等生產性原料。

為深入貫徹落實自治區關於切實做好全區企業復工復產協調調度有關工作的緊急通知精神,助推進出口貿易公司及落地加工企業盡快復產復工,峒中口岸聯檢單位積極響應,加緊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貨物車輛驗放工作。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峒中分站組建了復工復產黨員先鋒隊,24小時駐守口岸為查驗保駕護航。通過對口岸區域可能被感染的潛在風險評估,劃分不同等級防控區,採取外地司機隔離管理,挑選本地專職司機過駁出入境,整車兩次檢查四次消殺等一系列的防控消殺措施,2月18日,5輛集裝箱車滿載230噸味精貨物在峒中口岸順利完成了跨境貿易。這是疫情防控期間採取新查驗方式下通關的首批通關貨物車輛,也為防控期間加速復工復產積累下了經驗。

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峒中分站疫情防控黨員查驗先鋒隊隊長丘如波說:“恢復邊小貿易通關以來,我們嚴格做好防護措施,靠前服務快速驗放,力爭將消殺環節消耗的時間在驗放環節給貨主補回來,在確保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盡量減少對通關速度的影響。”

經過一周的磨合期,當前峒中口岸各環節配合更加流暢,23日、24日通關量均達50輛次以上。長期在峒中口岸從事邊貿通關服務的梁祥波說:“受疫情的影響,有很多訂單積壓,現在還有大量的貨物通關需求。在疫情防控的重大壓力下,聯檢人員採取了很多便民措施,預計有望在10天內基本消化完積壓的訂單,這對促進復工復產起了較大作用。”(記者 姚衛東)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