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浦北:扶貧“經紀人”助貧困戶解銷售難題

2020年02月25日17:0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貧困戶賣出自家養的雞,拿到款項后開心不已。馬啟崇攝

人民網浦北2月25日電 “在浦北縣脫貧攻堅辦、浦北縣食品公司的誠心幫助下,賣出閹雞的5萬多元已轉到個人帳戶,心上的一塊‘石頭’終於落下了。”2月24日,浦北縣北通鎮貧困村社根村貧困戶張宏基激動地說。

養雞脫貧,曾是浦北縣的北通鎮、樂民鎮等一些貧困戶脫貧致富的好路子,當初號召貧困戶選擇養雞產業時,浦北縣脫貧攻堅辦是“動員者”、獻策人。由於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響,浦北縣的北通、樂民、寨圩、安石等鎮一些貧困戶種養的閹雞、項雞、辣椒、百香果等地方農產品銷售不暢,急壞了貧困戶們。

正在貧困戶們一愁莫展之時,浦北縣整合脫貧攻堅辦、浦北縣食品有限公司、浦北縣商務局、浦北縣農業農村局以及縣機關后勤中心等部門力量,“動員者”秒變“經紀人”,及時溝通產銷雙方信息,啟動收購綠色通道,有效化解了貧困戶銷售難的問題。

浦北縣正在協調解決貧困群眾銷售滯銷產品。馬啟崇攝

經過對接,該縣扶貧“經紀人”幫扶范圍不斷拓寬,貧困戶急需銷售的閹雞、辣椒、百香果等農副產品被陸續列入清單,收購、屠宰和銷售工作有序銜接。截至2月24日,該縣協調解決貧困群眾銷售雞、鴨等70000多斤,沃柑、蔬菜、辣椒、馬玲薯等70000多斤,大大降低貧困戶因疫情造成的損失,有效防止“因疫返貧”現象的出現。(張芳 馬啟崇)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