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乐民“桂姐姐”爱心行动 助力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05日16: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婶,您请喝水!我们是浦北县乐民镇妇联‘桂姐姐’志愿者,您的排号是826号,今天接种的人比较多,医护人员正在按序号为大家接种,很快就到您了。”近日,浦北县乐民镇妇联的“桂姐姐”们联合辖区爱心企业浦北县奇才贸易有限公司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的乐民卫生院医护人员和接种群众送来了矿泉水、解暑饮品等爱心物资,向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缓解现场排队群众的焦躁情绪,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妇联组织的温暖。

“桂姐姐”巾帼志愿者们以坚强的意志、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到疫苗接种登记、慰问、维持秩序等工作中。她们的温暖之举还在持续升温中。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乐民镇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朋友圈、微信接龙APP等方式有序宣传,本次疫苗接种,“桂姐姐”们现场引导辖区内符合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共1500人进行有序接种,速度约360人/小时,并在临时接种点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落到实处,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黄洲汇 陈华)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