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制造 硬核五菱

原版全球車寶駿530出口中東正式發運

2020年02月25日15:3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2月25日電 (記者龐革平)2月25日,作為上汽通用五菱布局海外的全球化戰略車型,首批478輛中國原版全球車寶駿530正式啟程,發往中東市場。在國內汽車市場受疫情影響的情況下,上汽通用五菱快速調整生產計劃,抓住海外市場機遇,克服物料、人員、疫情等影響,抓緊復工復產。從2月17日寶駿基地復工,到2月25日首批全球車寶駿530訂單交付,僅用時9天,上汽通用五菱再次跑出中國制造加速度。

中國原版全球車寶駿530裝車發運中東。上汽通用五菱供圖

本次首批訂單共計1660輛,將分別出口至沙特阿拉伯、阿聯酋、科威特、伊拉克、卡塔爾、巴林、約旦、阿曼等8個中東國家。該地區是國家“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近年來全球新興汽車市場。

中國原版全球車寶駿530裝車發運中東。上汽通用五菱供圖

寶駿530是由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發,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全球化戰略車型,目前使用寶駿、五菱、雪佛蘭、名爵4個品牌分別在中國、印尼、南美、泰國、印度等國銷售,即將進入中東、非洲、墨西哥等地市場。

中國原版全球車寶駿530在上汽通用五菱寶駿基地生產下線。上汽通用五菱供圖

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共計出口72,691台套(含整車及KD件),同比增長131%。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將持續提升海外市場運營能力、推出更多全球車型,滿足各國需求。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