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统筹谋划 优化运输组织

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春节期间货运发送131万吨

2021年02月19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节期间,防城港站繁忙的股道。卢观龙摄
春节期间,防城港站繁忙的股道。卢观龙摄

春节7天假期,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发送货物131万吨,装车21207车。今年以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累计发送货物844万吨,装车137952车。

为有效促进春节期间货运上量,沿海铁路公司提前谋划,2月4日春节前,在防城港车站召开线上货运大客户视频对话会,邀请管内41家大客户代表参会,面对面地听取他们对铁路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了解客户装车需求和货源变化情况,为春节货源接续上量提前安排好运输组织工作。会上,共有35家企业参加客户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33家企业给出好评。

为确保春节期间货运装、卸车平稳有序,该公司制定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装、卸车考核方案》,完善装卸车奖励机制。为抢占新年市场先机,钦州车务段主要领导带队组成营销小组,先后到钦州、百色、来宾等地区走访北部湾联运公司、中铝物流、合山电厂等企业,调查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6000列的年度任务分劈计划及石油、煤炭等发运计划,精心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运输方案,协调中石油、中石化在春节销售旺季多发尽发。春节7天,西部陆海新通道共完成集装箱办理量3992标箱,同比增长33.3%。

沿海铁路公司加强与港口对接,协调港口优先停靠管内电厂船舶,组织开行电煤专列,确保电煤运输“一路绿灯”。同时了解港口机械设备情况,针对国投、天盛昌隆专用线存在的超吨车较多等问题提出了12项解决措施,减少站内甩车等问题的处理。要求港口增加机械设备和劳力投入保障装车需求,做到需求能装得出去,提高装车满足率和兑现率。截至2月17日,该公司累计发运电煤32062车、200.7万吨,确保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王勇、罗婕、甘璐、吴柯荣)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