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出征

2020年02月21日17: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宋劍非為醫療隊員們授旗。歐科彤
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宋劍非為醫療隊員們授旗。歐科彤

人民網桂林2月21日電 2月18日上午,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第二批馳援湖北醫療隊25名隊員在醫院集結完畢,誓師出征,奔赴湖北。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宋劍非,黨委副書記、院長葛波及全體黨政領導班子,醫院部分臨床、行政職能科室中層代表參加了此次出征儀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桂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黨委積極響應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和學校黨委的號召,組織醫療隊伍支援湖北。2月17日,醫院接到緊急通知后,要求立刻選派經驗豐富的骨干,支援湖北。短短半天,由25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伍迅速集結。

在當天的出征儀式上,宋劍非為醫療隊員們授旗,葛波主持授旗儀式。醫療隊全體隊員舉起右手,立下錚錚誓言:面對疫情,迎難而上﹔救死扶傷,醫者擔當﹔不負重托,全力以赴﹔召之能戰,戰之必勝!我們庄嚴宣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阻擊戰,圓滿完成黨和人民交給我們的使命。本批醫療隊隊長、重症科副主任、內科第四黨支部書記夏炳杰表示:“請各級領導和同志們放心,我們將不忘醫者初心,踐行醫者誓言,堅決圓滿完成任務。”

宋劍非為隊員們打氣:“生命重於泰山,防控就是責任,希望你們迅速進入崗位、進入狀態、進入戰斗,與當地醫護人員積極配合,加強個人防護,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醫院是你們堅強的后盾。”

此次派出的醫療隊員由5名醫生,20名護士組成。他們除了是醫院業務骨干精英外,大部分都是年輕的90后。在抗疫防控戰役打響后,他們紛紛自願請戰,一份份飽含熱情與激情的請戰書上彰顯了年輕醫務工作者的使命和擔當。(王勇 秦紫霞 歐科彤 )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