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以審批“加速度” 助力中藥制劑投產防疫

2020年02月21日11:36  
 

2月20日,自治區藥監局實施應急審批,快速通過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委托培力(南寧)藥業有限公司生產調配“清肺排毒湯”預包裝顆粒飲片備案。

2月19日,在獲悉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清肺排毒湯”委托生產調配申請后,自治區藥監局打破常規,提前介入,第一時間安排專人開展技術幫扶。同時開通特別審批綠色通道,實行容缺受理,20日下午申報材料一到,當天即完成審批備案。

“清肺排毒湯”是明確列入國家衛生健康委公布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中的治療處方,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根據中西醫臨床治療及療效觀察情況,將《清肺排毒湯》推薦各地使用。“清肺排毒湯”備案后,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將委托培力(南寧)藥業有限公司進行調配,據醫院和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首批“清肺排毒湯”預包裝顆粒飲片將捐贈到正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西赴湖北戰疫醫療隊”,支援湖北防控疫情。

自Ⅰ級響應啟動以來,自治區藥監局相繼出台疫情防控急需藥品特別審批方案、支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促進經濟平穩運行若干措施等文件,通過傳統中藥民族藥制劑簡易備案程序,對“清肺排毒湯”等8個品種備案,充分發揮中藥壯瑤藥在應對新冠肺炎感染的治療作用,促進醫療救治取得良好效果。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藥品監督管理局網站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