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人民出版社復工第一周工作平穩有序

2020年02月21日22: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社裡統籌排班輪崗。廣西人民出版社供圖

人民網南寧2月21日電  在當前嚴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勢下,為了安全有序恢復生產經營工作,廣西人民出版社在復工前后採取了一系列切實有效的措施,把保障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社領導班子統一協調指揮和科學調度,各部門、子公司齊心協力、合理安排,確保了復工后各項生產經營工作有序進行。

復工前一天,該社辦公室人員和黨員志願服務隊成員對辦公樓及周邊場所進行全面消毒,確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區﹔復工后每天上午、下午對辦公場所各消毒一次。社裡統籌排班輪崗,取消現場會議,改為召開網絡視頻會議對工作進行討論和布置。同時,規范業務交流細則,提倡網上辦公,要求員工不上門拜訪,盡量不接待人員來訪,積極利用現代化信息手段開展業務交流。提倡員工自備午餐或回家用餐,社裡在辦公區域每個樓層為員工提供微波爐等加熱工具。此外,該社還專門設置臨時隔離區,對上班期間發現異常情況的員工進行臨時隔離,以應對可能出現的突發情況。同時,該社按照自治區、集團公司、社區的有關要求,繼續做好了解、跟蹤、匯總和上報全社疫情防控及重點人群排查統計等工作。

復工第一天,該社主要負責人早早來到大門迎接前來上班的員工,並指導相關工作人員及門衛做好體溫監測和記錄工作。上午,社黨總支立即召開了總支委視頻會議,研究討論、部署該社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工作。會議要求,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自治區黨委、政府和集團公司的決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要發揮共產黨員在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中的模范帶頭作用,勇於擔當作為﹔要切實關心和愛護員工,做好辦公區的衛生消毒和員工疫情防護用品的發放﹔要統籌協調做好疫情防控和基層黨建、生產經營及重大出版項目的推進工作。下午,社班子召開視頻會議,對近期出版工作進行具體部署和安排,並對該社參與申報的2020年廣西出版傳媒集團重點項目進行研究討論,對宣傳疫情防控選題以及脫貧攻堅、建黨100周年、教材教輔等重點生產經營工作進行了研判和部署安排。

突如其來的疫情,使該社生產經營工作面臨巨大困難和嚴峻挑戰。但在社黨總支的堅強領導下,全社員工團結一心,共克時艱。從復工的第一天開始,大家振奮精神,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緊張而有序開展工作。符合復工返崗條件的員工,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按照編、印、發的相關程序有條不紊做好編輯加工、排版校對、裝幀設計、宣傳營銷等工作。其中,2月21日,該社與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黨員教育中心領導商談啟動《紅色傳奇》進中小學項目﹔紀念建黨100周年重點選題《0到100——紅色文物中黨的成長史》近日與國家博物館完成簽約,書稿撰寫工作全面鋪開﹔《疫情防控法律法規指南》已經完成編輯加工和三審三校,即將出版電子書免費供讀者閱讀﹔《抗“疫”日記》已完成策劃和組稿工作,書稿即將交出版社﹔自治區紀委的“黨風廉政建設叢書”本周完成編校工作,即將付印。

即將出版供讀者免費閱讀的電子書。廣西人民出版社供圖

針對目前疫情防控的實際情況,該社市場中心加大了線上圖書宣傳推廣、發行營銷的力度,一是重點布局線上宣傳推廣,充分利用黨員小書包、社微信公眾號、麥林文學網及其APP,宣傳中央、廣西、集團公司及該社在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方面的部署和措施,為鼓舞士氣、推動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發揮線上宣傳優勢﹔二是為滿足讀者居家閱讀需求,聯合社版權部為讀者免費開放《中國道路的文化基因》等五本圖書電子書資源﹔三是在圖書銷售方面重點布局線上銷售渠道,在該社淘寶直營店、微店上開展專題購書活動,通過網絡渠道和讓利讀者等方式拉動實體圖書銷售。計財部針對去年自治區審計廳和集團紀委巡察組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修訂、完善了原有的規章制度,制定了3項新的規章制度,已報送分管領導審核,為進一步規范財務制度執行、確保生產經營有序開展打下基礎。

更為可貴的是,該社復工返崗的員工不計較個人得失,每天下班前還積極協助辦公室人員做好全社公共區域衛生消毒工作。那些不符合復工返崗條件的員工,在居家期間,也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充分利用好出版社網絡、ERP系統以及微信、視頻、電話等遠程辦公工具,主動與作者溝通聯系策劃選題、編輯校對書稿,完成好書稿初審、復審、終審等規范程序,如《領導月讀》雜志第一、第二期的三審三校和發稿、付印工作。黨群部擬定了該社2020年黨建工作計劃,通過網絡傳送黨總支負責人審閱,擬交總支委會研究討論通過。

大家紛紛表示,危難之時更需要每一個員工發揮主人翁精神和工匠精神,以社為家,兢兢業業,努力工作,為出版社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完成好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張凡、伍遷)

(責編:伍遷、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