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疫情防控不鬆懈 春耕生產正當時

2020年02月19日17: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合作社社員正在機械化耕地。段曉燕攝

合作社社員正在種植馬鈴薯。段曉燕攝

作為桂北重要的農業生產大縣,廣西興安縣在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推進2020年春季農業春耕備耕生產工作,吹響農業復工復產號角,確保農業增效、增收。

在漠川鄉溫克葡萄種植園內,戴著口罩的農民正在給葡萄剪枝、鬆土、施肥。

在崔家鄉高澤村委,百畝春季馬鈴薯種植基地上,傳來此起彼伏的農耕機轟鳴聲,兩名戴著口罩的婦女正在栽種馬鈴薯。

興安縣全新農機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唐新全介紹,百畝馬鈴薯種植翻地,採取全程機械化操作,隻需一個人就能完成,節約了百分之八十的人工成本。特殊時期,既可避免減少人員接觸,又能有效防控疫情,效率還很高。

同時,該合作社的水稻機械化作業輻射到周邊的湘漓、高尚、漠川、白石等鄉鎮,推動了興安縣設施農業、規模農業、現代農業的發展。

據興安縣縣農業農村局負責人介紹,今年全縣糧食播種面積約52萬畝,安排冬種春收高標准馬鈴薯示范樣板約200畝,早稻播種面積約14萬畝,秋種、春種馬鈴薯面積約1.2萬畝左右,目前正處在出苗管護階段。(段曉燕、楊長波、周雨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