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博白:兩新組織黨組織戰“疫”一線彰顯“三個作為”

2020年02月18日02:1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博白2月18日電 在新冠肺炎戰“疫”期間,博白縣以“黨旗領航·防控疫情”為抓手,發出《關於動員全縣兩新組織黨組織和黨員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倡議書》,在兩新組織黨組織領域開展“三立足·三作為”助力疫情防控活動,積極引導兩新組織黨員在疫情防控中擔當作為。目前,共有319個兩新黨組織1169名兩新黨員在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群防群治,在防疫一線有所作為。全縣兩新組織黨組織重點圍繞企業復工,支持配合屬地黨組織、企業做好返企人員防控工作,也助推了當地農民尤其是貧困戶恢復收入。戰“疫”不誤農時。位於博白縣亞山鎮的豐和進農業開發有限公司農業種植基地,當地農民分散在基地不同的地方對西瓜芭樂進行採摘。在全國農業物流逐步恢復后,該企業的黨支部書記陳曉河迅速通過電商平台,基地每天能發出500—1000件西瓜芭樂發往全國各地,來採摘的農民也能根據工種和做工時長,每天至少有80-100元的收入。“當前,我們的桂圓肉加工正在逐步恢復。每個村隻派固定的兩名員工將打包好的龍眼挨家挨戶送到農戶家門口,全程嚴格實現‘零接觸’。公司的生產區也嚴格要求員工戴口罩、體溫檢測和洗手消毒。”博白縣恆濤生態農業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黎濤說。目前,該公司通過此種做法,讓當地的農戶尤其是貧困戶待在家裡也能夠不用外出就有活干和收入。當前,全縣充分發揮“小個專”黨員力量,組建“123”疫情防控黨員先鋒隊和29支“小個專”疫情防控先鋒隊,開展企業、農(集)貿市場、商場、超市等生產和經營場所檢查,保障和維護企業有序恢復生產和市場穩定。

立足保障有力,在捐資捐款上有所作為。疫情發生后,全縣兩新組織黨組織和駐外流動黨組織發揮“黨支部+商會”“黨支部+協會”“黨支部+企業”作用,積極開展“抗疫情、獻愛心”活動,以黨支部引領商會、企業和協會等兩新組織,以黨員帶動員工,在物資供給、緊急救援、捐款捐物等方面慷慨解囊,迅速募捐到500多萬元(含救護車、口罩、醫用消毒水和防護服等物資折值)用於支援全縣疫情防控工作。博白縣青年企業家協會黨支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愛心青年企業家們在捐款的同時紛紛向一線值守的醫護人員、公安和基層工作人員進行愛心物資捐贈,以實實在在的行動助力疫情阻擊戰,現在他們的愛心行動仍在持續進行。

立足穩定發展,在輿論引領上有所作為。組織引導全縣兩新黨組織主動馳援疫情防控宣傳的主戰場,在輿論引導等方面發揮作用,助推形成團結一致、眾志成城,義無反顧的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輿論導向。博白縣網絡協會黨支部整合全縣78家會員單位資源力量,通過“博白在行動”防控工作綜合報道專題、“防控疫情我承諾”H5宣傳、“阻擊疫情,博白在行動”紀實攝影作品展征稿活動等多種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共發布疫情防控相關信息1917篇(條),及時跟進疫情防控形勢開展宣傳,全力展示從縣委縣政府到一線工作人員的多層次多方位防控工作,及時傳送疫情新聞信息,普及防控知識,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強大的輿論保障。(龐革平、黃婷婷)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