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扶贫火龙果让贫困户日子更红火

2020年07月06日17: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以前靠种1亩多的稻谷,一年下来也没有什么收入。如今,我们经常在火龙果基地打工,每月都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现在日子越来越红火了!”博白县东平镇石角村贫困户林玉英说。

林玉英是在博白县新业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的一名贫困户。该合作社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新型经营模式,在东平镇石角村建设3500亩火龙果种植基地,通过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有效提升产量和品质,年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已带领51户贫困户156人增收脱贫致富。

走进博白县东平镇石角村新业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映入眼帘的是工人们穿梭在硕果累累的火龙果种植基地采摘火龙果,并麻利地分拣好优质成品果进行包装销售的景象。

“今年基地火龙果不仅产果量大,而且个大质量也好,估计今年产量可达2000万斤左右,可进一步增加贫困户收入。”该合作社负责人傅俊明说。

据了解,博白县把火龙果产业作为扶贫优势产业,在大型火龙果种植基地建立扶贫带富机制,优先聘请贫困户务工,鼓励贫困村以村集体经济入股,贫困户以土地、扶贫贷款资金、技术、知识产权入股,以产业“造血”助力脱贫增收。目前全县种植接近1.5万亩。(祁海莲、杨锋、邓抒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