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州港海關助力自貿區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7日17: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海關關員現場查驗。欽州港海關供圖
海關關員現場查驗。欽州港海關供圖

人民網欽州2月17日電 2月12日,位於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的廣西金桂漿紙業有限公司申報進口一批制漿用木片原料,共7932.95噸,欽州港海關關員現場快速完成查驗,僅30分鐘全部完成通關放行,該批原料隨即快速運往園區企業投入生產。

據了解,為更好地提供通關監管服務,欽州港海關全面貫徹落實疫情防控“零感染”“零遺漏”“零延時”的目標要求,堅持“一手抓抗疫、一手穩增長”,多措並舉,全力保障口岸快速通關:統籌全關力量,確保一線現場人力﹔在保留現場窗口服務的同時,充分利用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和“互聯網+海關”平台,倡導企業線上辦理,利用電話、微信群等與企業建立無縫對接聯系機制﹔依托“兩步申報”、“兩段准入”改革,積極引導企業提前申報,不斷優化申報、查驗、口岸提離等作業流程,進一步壓縮貨物通關時長﹔開辟綠色通道,在通關、查驗、物流等各業務現場增設專門受理窗口,實行“一窗受理、一口通辦”,並提供‘7×24小時’預約通關保障﹔優先安排民生保障物資快速查驗,對未見異常的快速放行,需送檢測的優先檢測﹔密切與地方政府、聯檢單位聯防聯控,加強口岸檢疫執法和船舶登臨檢查,對輪換船員實行100%衛生檢疫,加大船員體溫監測與醫學巡察,落實出入境人員填寫健康申明卡制度要求等,確保口岸通關安全順暢。

據了解,今年1月24日至2月13日,欽州港海關已完成監管報關單588份,累計監管驗放進口黃大豆、制漿用木片、液化氣、煤炭、礦物原料、水果肉類等民生物資共110.1萬噸快速通關入境,助力電力、石化、紙業、糧油等各大企業穩定生產發展。

欽州港海關副關長梁文舫說:“堅持疫情防控和通關監管雙管齊下,在保障口岸貨物快速通關的同時,也密切關注疫情對企業生產和進出口貿易的影響,及時掌握企業通關需求,全力支持企業順利復工復產,促進外貿穩定發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王勇 陸建長)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