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廣警方攜手防疫 30余萬車順利返粵復工

2020年02月17日17:2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正在檢查站引導指揮車輛的警務人員。陳展存攝
正在檢查站引導指揮車輛的警務人員。陳展存攝

近日,廣西賀州市交警與廣東交警部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密切合作,利用交通集成指揮平台對車流數據進行分析研判,30多萬車輛順利通過賀州市八步區靈峰鎮桂粵省際卡口返粵復工。

賀州地處三省(區)交界,是大西南雲貴川東進粵港澳和出海的重要通道。疫情暴發以來,廣東在G78汕昆高速兩廣交界的賀州靈峰鎮桂粵省際卡口設立聯合防疫檢查站,嚴格落實“逢車必查,逢人必檢,逐一登記”措施。其中賀州交警配合指揮引導、維護秩序。由於停車檢查降低了通行效率,加上節后入粵車流量逐漸增多,擁堵緩行排隊長,甚至一度達20公裡,給交通安全管理帶來巨大壓力和風險隱患。

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壓力,賀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堅持“一盤棋”思想,科學部署,精准施策,及時調整勤務,利用交通集成指揮平台對車流數據進行分析研判,實現對交通擁堵的早發現、早預警、早處置。尤其是在返程高峰期,集全警之力,增派120多人次,通過24小時巡邏管控、現場引導分流、事故快速處置、廣泛宣傳提示等措施,特別是“掃碼入粵”宣傳引導前置到賀州市的白馬、大桂山、賀州、同古等服務區,極大提高過關效率。截至2月15日,賀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在G78汕昆高速共疏導車流超過31萬輛次,確保了該路段交通的安全有序。

疫情當前,桂粵公安交警繼續精誠攜手,守望相助,共同構建G78汕昆高速公路疫情聯防聯控體系,開展疫情防控阻擊戰和春運交通安保攻堅戰,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陳展存、張志成、李敏軍)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