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州市平桂區:“三防”聯控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0年02月17日18: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17日電 當前,返學、返工、返崗高峰期即將來臨,賀州市平桂區及時調整防控力度和舉措,按照“嚴字當頭、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嚴格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疫情防控全民參與”十項措施,切實做到防輸入、防擴散、防傳染,不斷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

控制源頭防輸入。嚴格做好來自疫情防控重點地區進入平桂區車輛和人員的檢查、管控,在賀州市火車站、高速路賀州西進出口、公會至昭平(建新村)等交通要道卡點重點巡守、檢查,對進入平桂轄區的人員逐一落實體溫監測和登記,對可疑病例落實了查驗、留驗、管控等措施,全力做好新冠病毒肺炎輸入性防控。截至目前,投入警力8655人次、群防群治力量28600多人次、檢查車輛18738輛(含列車477列)、檢查57887人(含乘坐火車18511人)。

強化排查防擴散。積極推行網格化管理,對125個行政村(社區)均落實設卡管控人員、車輛流動,在全市率先推出“私人訂制”二維碼防疫登記平台,嚴格落實“實名制通行証”等管理機制。同時,對餐飲服務單位、藥店、文化旅游市場、娛樂場所及活禽交易市場等經營場所“全覆蓋”檢查,及時有效做好疫情管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檢測人員26300人次,開展湖北武漢重點地區人員摸排2388人次,解除密切接觸者隔離醫學觀察402人﹔出動市場監督執法人員3352余人次,檢查農貿市場、商場、超市、餐飲單位等4438家次,關停各行業場所1109家。

加強消殺防傳染。平桂區積極推進轄內在各類公共場所、農貿市場、住宅小區、機關企事業單位等開展預防性消毒,特別是對集中醫學隔離醫學觀察點、密切接觸者家庭環境進行重點消殺,堅決預防和控制疫情傳播。截至目前,共派出防控醫務人員深入一線開展疫情防控工作1237人次,開展重點人群流調760例,組織消殺隊入戶開展環境消毒856戶,制定和修訂疫情相關預案、預防控制及診療技術方案5套。(奉徽堅、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