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

2021年01月23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接受专访。人民网 吴明江摄

人民网南宁1月23日电 (吴明江)1月23日,广西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该区2020年以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以及2021年的工作谋划。

“2020年,平桂区率先在全广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100%,企业复工复产快,经济恢复就快。”朱建军介绍,平桂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实现了经济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7%,位列广西第一方阵。

在聚力打赢打好土瑶深度贫困聚居区脱贫攻坚战和集中财力保民生方面,平桂区实现了整区脱贫摘帽,土瑶聚居贫困地区“三年目标”全面实现,整个土瑶支系全部脱贫。同时,平桂区全年民生支出2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8.8%,牢牢兜住了民生底线。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朱建军表示。当前,平桂区正争分夺秒,鼓励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通过狠抓农业生产,深挖服务业增长潜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刺激消费快速增长等举措,确保开好局、提好速、迈好第一步。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