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偉:老驥伏櫪不改初心 戰“疫”一線爭當先鋒

2020年02月17日18:2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天等2月17日電 “您好,我是天等縣治安防疫檢查卡點執勤民警,請您停車熄火,配合檢查……”這是趙國偉2月11日交接班前檢查的最后一輛車輛,123輛次,協助監測體溫269人次,這天也是他連續奮戰在防疫一線的第18天,第432個小時……連日來,他和許多年輕的天等縣執勤民警一樣,檢查、登記、勸導、協助體溫監測,每個工作細節都一絲不苟,他用實際行動詮釋“在崗一分鐘,盡責60秒”的庄嚴承諾。

趙國偉是天等縣公安局治安大隊的一名老民警,現年58歲,從警23年以來,他始終堅守在防控、維穩工作上,不忘初心,忠誠履職。“2003年我就在這個卡口抗擊過非典,面對疫情防控我有經驗,也有信心。” 趙國偉雖沒有多少豪言壯語,卻包含了一名老民警對於新使命的堅守與決勝的信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剛剛打響,他便義無反顧地站出來,主動請纓前往疫情防控最前線。

“我對2003年抗擊非典印象特別深刻,在卡點也是要對過往車輛和人員進行消毒、體溫監測,可是當時車輛沒那麼多。”回想起17年前抗擊非典的情景,趙國偉依然記憶猶新,“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老黨員,我的黨齡可能比很多年輕民警、輔警還要長,我更加要做好表率。”

把年輕人當孩子,搶著為他們分憂解難。2月11日,天正下起小雨,與趙國偉一起執勤的還有一名年輕輔警覃加榮。“小覃,你沒帶雨衣,就不要出去檢查了,好好待在棚裡,有偉叔在呢。”他再三叮囑小覃注意保暖,關鍵時刻可不能因為感冒著涼“掉鏈子”。這只是趙國偉平常工作中的一個縮影,在執勤中隻要遇到有司機不配合檢查、故意刁難執勤人員等一些比較棘手的問題,他都會第一時間去協調解決。

“他有時候嘮叨得就像我老爸,有時候也很嚴厲,昨天我因為接了個電話,結果后面檢查車輛排起了長龍,因為這事,他讓我一個早上不能碰手機。”覃加榮不好意思地說。

趙國偉就是這樣,一次次率先垂范、以身作則,每個舉動、每一份囑咐都詮釋著一名老黨員的初心。

“我是黨員,我先上!”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趙國偉用行動詮釋了一個老共產黨員的追求,彰顯了人民警察的責任和擔當,他以一名老黨員的身份,在執勤一線上繼續發揮著光和熱。(黃日深 張芳) 

(責編:張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