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崇左:十條措施為戰“疫”一線黨員干部保駕護航

2020年02月15日14: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崇左2月15日電(朱曉玲)近日,廣西崇左市出台《關於進一步激勵黨員干部“勇擔當、抗疫情、穩南疆”十條措施》,激勵引導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以戰時狀態戰時思維戰時作風彰顯組織力戰斗力。

一、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於擔當、善於斗爭、成效突出的領導班子,領導干部年度考核優秀等次比例提高到30%,在干部選拔任用、職級晉升中予以傾斜﹔對在重要關頭、關鍵時刻表現突出的干部,優先進行嘉獎記功獎勵、優先評優評先、優先提拔重用或職級晉升,表現特別突出、堪當重任的可破格提拔。

二、對抽調到湖北、武漢等地以及參與全市疫情防控救治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企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經推薦、審核及時記功獎勵,優先評聘職稱,優先納入優秀青年專業技術人才和專業技術拔尖人才評選。符合條件的專業技術崗位和管理崗位人員可優先調任到黨政機關或參公事業單位任職。

三、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隊員)給予優先提拔重用、優先評優評先。對表現突出的村(社區)“兩委”干部,在招聘鄉鎮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擇優選拔村(社區)“兩委”正職進入鄉鎮領導班子時,給予優先考慮。

四、對表現突出的村(社區)黨組織普通黨員,優先推薦到村(社區)“兩委”班子任職。

五、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考驗入黨積極分子,對考察期未滿、表現特別突出、符合黨員條件的入黨積極分子,報上級黨組織同意后可直接吸收為預備黨員。

六、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年輕干部,組織部門直接點名調訓,擇優選派參加中青班及上級黨委舉辦的重點班次學習,並納入優秀年輕干部庫,進行跟蹤培養。

七、對在疫情防控一線表現突出、成績顯著和有重大貢獻的集體和個人,及時進行表揚表彰,並作為“擔當作為善作善成先進集體和好干部”重點選樹對象。對受到市委市政府及以上通報表揚或表彰獎勵的集體和個人,年度考核直接評為優秀等次。加大對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事跡的總結宣傳,營造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良好氛圍。

八、加大對黨員干部的關心關愛力度,督促落實調休、補休、輪休、臨時補助等有關政策。對患病、進行醫學觀察、被採取隔離措施的黨員干部,加強思想疏導,保持溝通聯系,組織關心慰問。對因工作感染、受傷或殉職的黨員干部,及時慰問,落實有關政策,充分體現組織的關懷與溫暖。

九、劃撥專項黨費,全力支持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對不勝任現職、難以有效履行職責的領導干部,及時進行調整。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干部,按照有關程序嚴肅問責。(完)

(責編:朱曉玲、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