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遠程監控 打卡報備去向 記錄健康信息

大化移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務保障

2020年02月13日21: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大化2月13日電 2月12日上午,河池市大化瑤族自治縣縣委宣傳部干部覃敏情到單位后,打開手機“八桂彩雲”APP頁面,在“每日健康打卡”欄上一摁,他今天的去向和健康情況更進入系統,完成了一天的健康信息記錄,單位管理人員接收統計便可上報。

大化移動客戶經理韋春艷介紹,大化移動為全縣疫情防控工作人員免費開通“八桂彩雲”APP並提供免催免停服務,在APP上可以進行職工每日去向打卡、健康打卡等,可以為各級防控人員快速查找各小組成員信息﹔此外“八桂彩雲”APP還開設可視化的“火箭短信”功能,並贈送每月10G全國流量和3000分鐘國內通話的“疫情通訊保障包”。截至12日,全縣已有6000多名干部職工注冊登記。

中國移動大化分公司積極發揮通信企業資源優勢,啟動24小時通信應急響應機制,落實人員對防控重點區域的無線基站、有線網絡進行重點保障,確保醫院、各級政府辦公區域、重點管控部位通信暢通,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務保障。

大化移動公司向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市場監督管理局、大化鎮等單位免費提供雲MAS短信群發服務,及時發布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識。截至12日,累計免費發送防控宣傳短信150余萬條。共收集了6000多個全縣各機關單位及學校、醫院干部職工移動號碼,集中開通疫情防控宣傳視頻彩鈴,並向成功開通的號碼提供4個月20元的話費補貼。

2月6日,大化移動收到指揮部的視頻會議建設需求后,立即組織精干技術人員進行施工,僅用兩個小時即完成專線的調測開通,並於當日完成了雲視訊視頻會議系統的搭建,為指揮部全體成員、各級組織機構免費開通了雲視訊軟終端,各級人員可通過手機、平板或電腦終端遠程參會。

2月5日起,因疫情防控需要大化轄區出入境車輛進行管控后,在縣指揮部統籌下,大化移動迅速行動,從確認項目需求到線路查勘、設備安裝調試,僅用時不到24個小時即完成了城區往馬山、都安、周鹿三個方向公路干道檢查點的“千裡眼”遠程實時監控建設,大化成為全市第一個實現對檢查點遠程實時監控的縣份。

此外,村屯一級的防疫措施宣傳和人員聚集管理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難點,廣西移動應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要求,開發了“和安鄉村”APP,該APP可為社區、村屯群眾提供便捷的本村通信錄查找、了解疫情動態和防控政策措施、填報個人健康和接觸情況、在線醫療專家問診等服務,村委、社區足不出戶就可以掌握轄區群眾的健康信息,群眾也可方便地接收到疫情防控服務信息。在縣指揮部的支持下,大化移動積極聯系各社區、村委推進該APP的安裝應用。截至12日,全縣已完成2000多戶的安裝激活。(覃文軍、唐淑娟、劉佳)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