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永歲鎮“三支隊伍”主動作為戰“疫魔”

2020年02月11日12: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全州2月11日電 廣西全州縣永歲鎮黨委面對疫情,組織300多名黨員組成“突擊隊”“志願軍”“主心骨”三支隊伍,主動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生死戰斗中。

黨員“突擊隊”沖鋒疫情一線,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自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號角吹響以來,永歲鎮黨委書記唐海濤帶領全鎮黨員干部,當好群眾健康的“守護神”,總是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線,該鎮組織黨員突擊隊,以流動宣傳車+小銅鑼+宣傳手冊的方式走街串巷,將《致武漢返鄉人員的一封信》《防止群體聚餐告知書》宣傳到戶,實現疫情防控宣傳全覆蓋。設立疫情防控“黨員先鋒崗”,由“分管領導+政府干部+駐村工作隊員+衛生院醫生+村干”組建8支“來之能站、戰之必勝”的“黨員突擊隊”,深入各自然村入戶走訪、全面摸排武漢等返鄉人員信息,對重點人群上門測量體溫,宣傳防護知識﹔採取“網格式”的方式進村入戶進行消毒,讓新冠肺炎病毒“無藏身之地”“無機可乘”,對武漢返鄉人員進行全方位、全領域管控,每日電話隨訪,體溫檢測,落實“隨訪醫生”負責制,確保專人負責,專人登記。

抗疫有我,不計報酬的“志願軍”,緊緊依靠人民群眾積極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永歲鎮黨委積極發動69名骨干群眾組織“志願軍”隊伍,先后通過微信、電話等舉報方式,遣散群眾聚集娛樂18起,勸阻紅白喜事40余起﹔雙橋村委的“志願軍”在熟知疫情防控知識后,從電視上了解到其他村(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志願軍”定期派專人負責採購生活物資,自願承擔“義務採購員”的職責,每天開著自己的面包車,外出為大家購買必需品,減少本村外出人員,從源頭上預防疫情。在永歲的大街小巷,每天都有帶著“紅袖套”的志願者,上街發放宣傳資料,進行防控知識宣傳,對於未帶口罩出行的群眾,及時勸返 。

村黨支部是群眾的“主心骨”。“一個村黨支部就是一個堅強的堡壘”,面對疫情,湘山村委黨支部積極開展“小黨徽、亮身份”主題活動,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用擔當踐行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眾志成城,帶領村裡的黨員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永歲村黨支部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村兩委干部一刻也沒有閑著,主動亮身份、做表率,每日摸排是否有武漢等相關人員的情況以外,帶頭入村入戶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及時關注疫情,引導廣大群眾“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為群眾答疑解惑,科學防范疫情。(王慧)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