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派出七個督導組到各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導

2020年02月11日17:00  來源:崇左新聞網-左江日報
 
原標題:崇左市派出七個督導組到 各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導

2月5日, 崇左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派出7個督導組,到各縣(市、區)對疫情防控工作實地督導,檢查各地貫徹落實中央、自治區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決策部署等情況,尤其是履行職責、聯防聯控、宣傳引導及區域管控的情況。

市委副書記遲威在江州區督導時強調,要切實織牢疫情防控“五張網”,嚴格做好聯防聯控工作。要進行網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真正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逐一登記造冊。要加強對農貿市場、社區等公共場所的衛生消毒工作,確保不留衛生死角。同時,要關心愛護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使他們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辛衛紅在寧明縣督導時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自治區和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自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確保聯防聯控到位、重要場所管控到位、防控物資保障到位,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市委常委、紀委書記梁日端在扶綏縣督導時強調,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全面動員,上下齊心,落實群防群治措施,精准排查監測,確保排查到村到屯、到樓棟到單元、到戶到人。要力克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肅查處不作為和亂作為,以嚴明紀律推動工作落實。

市委常委、副市長郭照敏督導龍州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部門聯防聯控、醫療物資採購儲備、重點區域管控等情況后強調,嚴格要按項疫情防控工要求,聚焦薄弱環節壓實責任,切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市長陳鋒在大新縣督導時要求,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進一步加強出入人管控。要加強路口、小區等人員流動頻繁區域的體溫監測和信息登記工作聯防聯控度,最大限度切斷疫情傳播渠道。

副市長劉翔在天等縣督導時要求,要加大社區和鄉鎮防控力度,切實做到網格化管理,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要加強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工作,突出宣傳效果,讓群眾懂得疫情的危害性、嚴重性,提高他們的防范意識。

副市長農化在憑祥市督導時要求,要高度重視,抓住邊境口岸和入城路口管控這個關鍵環節,對來往車輛和人員進行登記管控,防止疫情輸入和擴散。要加強醫療物資和生活物資的組織保障,確保群眾日常生活和社會秩序穩定。(記者 農超武 通訊員 陸麗華 黃海波)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