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路上黨旗飄 巾幗未必讓須眉

2020年02月10日15:4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2月10日電 “作為村裡的黨支部書記,我有什麼理由不沖鋒在前、戰斗在前,帶頭站在防控斗爭第一線呢?”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古善村支書莫碧燕說道。

1987年出生的“外來媳婦”莫碧燕是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倒水鎮18個村(農村社區)中最年輕的黨組織書記,她舍小家為大家,將年幼的子女交由家人照顧,帶領村“兩委”成員,組織廣大黨員成立防疫“黨員突擊小分隊”,分片分組守護好責任田,黨群同心戰“疫”。

收到群眾反映有湖北返梧人員經過探親的消息,莫碧燕第一時間趕到服務點排查攔截車輛。“我正常著呢,攔什麼?”面對群眾的不理解,經過莫碧燕耐心地解釋勸阻探親,最終成功勸返探親人員。莫碧燕說,“共產黨員就要敢擋情面,擋住的是疫情,保護的是后方群眾的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僅僅靠我們村“兩委”成員,更多的要依靠黨員群眾,動員大家一起行動起來。”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快速落實,莫碧燕帶領“突擊小分隊”成員,在渡口和村庄出入口設置黨員先鋒服務站為出入村庄人員監測體溫,並進行身份核實和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對外來人員進行勸阻。同時,利用微信群科普防疫知識,動員村民不辦酒、不串門、不聚會、勤洗手、戴口罩。

為避免大規模人員聚集,提出“線上”銷售的方法得到了村民們的點贊,“通過各村民小組的微信群統計好需要購買的食物,由黨員突擊小分隊為群眾送貨上門,既可以減少人員聚集和流動,又可以滿足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莫碧燕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這只是長洲區防疫工作的一個縮影。一名黨員一面旗,長洲區廣大黨員勇往直前、沖鋒陷陣,戰斗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哪裡任務險重哪裡就有廣大黨員干部當先鋒作表率。(嚴立政 嚴英豪 鄧暉)  

(責編:嚴立政、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