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陽縣水車鎮:黨群同心戰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6:4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100個飯盒,300件雨衣,20箱方便面”,這是灌陽縣水車鎮德裡村村民蔣福佳捐贈給水車鎮政府用於疫情防控的物資清單,也是群眾對當地政府的感激之情。

“勸導站的同志們很辛苦,無論刮風下雨、不分工作日和休息日,都在站點值守,而且各個勸導站隻有一頂四面漏風的遮雨棚。大難當前,他們奮不顧身,隻為守護一方百姓,工作上我不能為他們分憂,隻能在物資上給予支持。”蔣福佳語重心長地說。

勸導站工作人員呂莫君告訴筆者,除了蔣福佳給當地政府捐贈物資外,勸導站附近的老百姓每天風雨無阻地為勸導站無償送柴火,盡管工作人員告訴他們鎮政府有自備機制炭,但是仍然阻擋不住村民的熱情。

據悉,為了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眾的生命安全,水車鎮在轄區內設立了17個勸導站負責發放宣傳資料、登記流動人員、勸導群眾不串門、少出門,同時,全面實行網格化管理,並面向全鎮招募黨員和政治意識強的村民作為網格化小組成員,全方位不留死角地對重點人群進行排查,跟蹤隨訪以及信息報送,確保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共招募黨員280人,村民131人,發放宣傳資料18000余份,開展入戶排查300余次,登記縣外返鄉人員30余人名,勸阻人員聚集50余次,勸散酒席12起。 (於妹敏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