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匯聚強大黨員力量全力戰“疫”

2020年02月09日11: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9日電 2月6日,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賀州市八步區有這麼一群默默付出的黨員身影,他們用自己的執著和堅守,迎難而上、沖鋒在前,與時間賽跑,和疫情決戰,為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銅牆鐵壁”,穩固了“大后方”。

省際邊界“紅馬褂”沖鋒在前。“大哥,最近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請您跑運輸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講衛生,出門戴口罩。”連日來,兩廣省際邊界鄉鎮八步區靈峰鎮、崗坪鎮的黨員青年志願者忙碌在省際邊界的2個疫情防控檢測點。兩鎮依托省際黨建聯盟平台,成立黨員青年志願服務隊,在邊界檢測點車輛開展行人勸導、疫情防控知識宣傳、口罩發放、體溫監測等工作。截至目前,兩鎮黨員青年志願服務隊開展志願服務44次,共進行環境衛生清潔消毒20多次,發放口罩500多個、疫情防控宣傳資料5000余份,勸導、檢測車輛3000多車次、出行群眾10000多人次。

鄉間“鐵騎”構筑防控“新長城”。八步區步頭鎮在步頭村、梅中村、大塘村等村成立了由各片黨員、返鄉黨員組成的疫情防控臨時黨支部,結合山區村山高路遠的實際,因地制宜成立疫情防控黨員鐵騎突擊隊。鐵騎突擊隊深入到各村寨一線,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廣播等多種方式,用普通話、本地話、瑤族話等多種語言積極做好防控政策宣傳,叮囑大家增強自我防護意識,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戶曉。

全民戰“疫”強化嚴密防線。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后,轄區內許多熱心群眾紛紛踴躍參加到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伍中,他們自告奮勇加入到一線工作,甘願為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擔當護衛。60歲的鄒奕明,是八步區八步街道機關支部黨員,在親人的擔心與牽挂中,他義無反顧沖向一線,與街道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人員一起,挨家挨戶地發放資料、張貼海報,走訪排查返鄉人員。八步區還有許許多多像鄒奕明這樣退休的、即將退休的老黨員,在疫情防控中,他們不懼風險,和全體黨員干部一起,為人民群眾筑起一堵紅色“防疫牆”。(蔡麗、蘇慧君)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