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八步区灵峰镇:思维导图助力农村党员分类管理

2021年08月24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灵峰镇党员分类管理思维导图
灵峰镇党员分类管理思维导图

头羊党员、群英党员、风筝党员、鹤发党员、困境党员......贺州市八步区灵峰镇积极探索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方法,制定《灵峰镇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思维导图》实行挂图作战,调动农村党员参与中心工作的积极性,助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

头羊党员即村干部党员,党支部书记实行导师帮带、先进带动的方式,培育成为“双强”党支部书记,建立履职清单实行践诺管理,每半年对履职情况进行公示。群英党员即为在家的身体健康的无职党员,根据实际,“设岗定责”,结合“党员揭榜”工作,鼓励群英党员踊跃揭榜,对表现突出且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后备力量进行重点培养。风筝党员即流动党员,对于3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党员纳入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党支部进行管理,建立交流群,定期开展线上党课、党性教育加强教育。困境党员即因灾、因病等原因致使生活陷入困境急需帮扶救助的党员,根据党员实际情况,或向用工单位推荐,或推荐参加技能培训,或帮助创业,或落实帮扶政策。鹤发党员即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方式,打造老党员流动课堂;开展上门送健康服务,为年老体弱党员开展健康检查;注重发挥老党员余热,组织成立乡贤议事会(理事会),引导他们参与村级公益事业。

目前,灵峰镇农村党员共194名,其中头羊党员21名、群英党员48名、风筝党员71名、鹤发党员46名、困境党员8名。根据分类,实行分层管理,真正把党员管起来、管到位,让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永不掉队”。(苏慧君、龙秋萍)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