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區中街街道織密“紅色網格” 筑牢戰“疫”防線

2020年02月08日16: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海市海城區中街街道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以網格作為抗擊疫情的第一戰場,切實織密"紅色網格",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証。

吹響防控集結號,扛牢使命責任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啟動后,中街街道黨工委第一時間下發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聯防聯控工作方案和疫情排查方案,組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網格化重點人群排查小組,確保防疫工作有力有序開展。

及時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全面落實包點責任制,壓緊壓實網格疫情防控職責,要求7名班子成員包挂社區,123名機關和社區干部下沉63個網格,明確由黨員干部擔任網格長,197名網格員走進小區、酒店、賓館等,全面進入戰“疫”狀態,深入網格吹響疫情防控集結號。

發出紅色招募令,凝聚網格力量

街道黨工委堅持黨建引領,以網格為單位,面向轄區廣大黨員、青年志願者、巾幗志願者等發出疫情防控動員令,得到轄區在職黨員、居民群眾的迅速響應,63個網格第一時間組建起由社區綜治專干、衛生院醫護人員、社區民警和各行各業在職黨員志願者等組成的"3+N"紅色網格隊伍,網格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工作機制持續健全。

自發布黨員集結號招募令以來,共招募海城區直單位在職黨員志願者110名,轄區34個物業單位在微信群內緊急響應。截至目前,累計120余名黨員群眾自發加入排查管控一線,主動協助街道、社區做好新冠肺炎相關預防措施的宣傳引導,外來人口、車輛排查登記,發放防疫物資等工作,做到不漏一戶,不漏一人,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黨徽閃耀在崗位,黨旗飄揚在一線

關鍵時刻顯擔當,危急時刻見境界。各社區以“紅色網格”為陣地、網格組組長、黨員網格長為“主力軍”,主動亮身份做表率,帶頭沖鋒在前立標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磨煉意志、檢驗黨性的重要考驗。

以街道選調生龐舒寧、街道黨建組織員張鈞秀為代表的年輕黨員干部,自願放棄春節休假,主動請纓加入街道疫情防控一線工作。北部灣社區入黨申請人、轄區個體戶朱青山自發為街道社區捐贈一批防疫物資,解一線物資緊缺燃眉之急。中山路社區黨委書記王小群主動擔當作為,與東街派出所加大信息共享,合力排查重點人員。北部灣社區黨委副書記、居委會主任陳元琳充當起“外賣員”,為居家各類的武漢籍人員採買生活用品。網格任務最重的幸福裡社區網格組組長江文,從春節起取消休息每天走街串巷,接聽上百次群眾電話,卻沒有時間好好陪自己的孩子一天。每一個人用自己的點滴付出,切實在防疫戰場上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工作的主心骨。(鄧曉 張鈞秀 許藎文)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