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打響渡江戰“疫”

2020年02月07日16: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梧州2月7日電 面對當前防疫的嚴峻形勢,梧州市長洲區倒水鎮黨委政府把疫情防范工作作為重要工作任務,通過暫停圩渡、科學安排輪渡時間,避免圩日期間群眾聚集,採取“釜底抽薪”的措施,從根本上減少人員聚集和流動。

壓緊壓實,做到監測100%。交通是防疫的關鍵一環,該鎮結合阻斷、監測、消殺,“三管”齊下,把疫情阻斷在路上。守好船渡通道,嚴防病毒傳播,這是戰“疫”中關鍵戰─打好通道阻擊戰。目前,倒水鎮轄區內所有圩渡已一律停運,往來桂江兩岸的橫渡、車渡逢3、6、9日在10:00-16:00時停運。鎮交通站、村委(社區)、衛生院、渡口管理員和渡船經營人做好渡口、渡船的消毒和乘客體溫測量、登記工作,進一步加強交通渡船的通風、消毒,落實體溫監測、留觀室的實際運行。

聯防聯控,做到落實100%。叫停渡船車輛,監測渡船乘坐人員體溫,逐一登記。從1月26日開始,在倒水鎮渡口,鎮交通站站長黎海華、倒水社區黨支部書記甘洪欽帶領黨員突擊隊員和衛生院醫護人員堅守在渡口防疫一線。從早上8點上班,到當日18點下班,他們整整堅守10小時,對所有來往的車輛和司乘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和信息核查登記,不漏一人一車,如發現體溫異常人員,立即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實施處理。這個“卡口”,是防疫的重要站點,實行體溫監測00%、佩戴口罩100%、清潔消毒100%、保持通風100%、公共衛生安全管理100%措施,最大限度阻止疫情通過渡船交通傳播。

同心協力,做到設卡100%。“昨天登記了100多人,今天停止了圩渡。”黎海華看了登記數據,他發現,連日來來往車輛和人數明顯減少。“作為交通站負責人,在以往的工作中,努力保障的是道路、碼頭等交通設施和樞紐的通暢,而在防疫阻擊戰,我們必須全力設卡,做到設卡100%,嚴防疫情輸入。”黎海華說,“這次,路雖“不暢”,但能確保健康之‘路’就是成功。”至今,由鎮城建站、倒水社區、交警大隊等部門組成的黨員突擊隊共出動3000多人次,巡邏在鎮中心街道及渡口,嚴格管控道路交通,對密集人群進行勸導疏散,降低傳播疫情的可能,宣傳加強自我保護,配合交通運輸部門做好體溫監測等工作,全方位做好渡口以及鎮街區的疫情防控工作。 (陳紅藝、黎錦賢)

(責編:嚴立政、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