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区倒水镇:宣传发动到位 群众接种疫苗热情高涨

2021年05月19日09: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前两天村干部到我家宣传疫苗接种,并教会我扫码注册登记,今天来到卫生院,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很快就完成了接种,以后外出旅游更有保障了。”5月18日上午,在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卫生院刚接种好新冠疫苗的群众钟任波表示。

据了解,倒水镇开放疫苗接种后,镇、村干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马上走家串户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并充分利用党员先锋队利用广播大喇叭移动宣传,印发宣传海报和宣传单派发到群众手中。

在倒水镇卫生院接种点,有很多群众正在有序排队接种疫苗,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分批有序进行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确定无异常反应后方可离开。现场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排队的人群中,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向群众科普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指引群众填写知情同意书、测体温、量血压等,志愿者还向过往群众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

“倒水镇卫生院从5月14日开设疫苗接种点后, 不用坐车去市区接种疫苗了,在赶集的时候或者干完农活后,随时都可以到卫生院接种疫苗,还能学习健康知识,很方便,很暖心。”现场群众说。

接种新冠疫苗,是当前提高群体免疫力最重要的措施。为此,倒水镇精准做好应接种目标人群的摸底统计工作,持续开展疫苗接种的科普知识宣传,认真做好登记发动,力争全面完成疫苗接种各项工作。

长洲区倒水镇党委书记郭建文表示,倒水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苗接种的部署要求,深入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知识,经过镇村干部的积极宣传,群众积极响应,接种疫苗热情高涨。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好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 。继续优化接种服务,对人口相对偏远的村通过移动接种车等方式 提供上门服务 ,为群众就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史秋兰 朱超文 粟楚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