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嚴格監管市場 全力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7日10: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平果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迅速行動,嚴格按照上級工作部署要求,成立黨員先鋒隊,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建立健全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全力以赴防控市場監管領域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從元月24日起,平果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全員取消春節休假,工作人員全部返崗到位,並快速建立健全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加強對全縣定點醫療機構及藥店、活禽市場、超市、餐飲服務等市場經營主體開展多次專項檢查。定點醫療機構及藥店方面重點檢查醫用口罩、消毒藥劑、預防類藥品供應和價格變動情況,從嚴查處借疫情之機哄抬價格、囤積居奇、散布漲價謠言等違法行為。同時,在食品交易方面重點對農貿市場、超市、餐飲等場所開展檢查,嚴格落實索証索票制度,加強隱患排查,重點檢查目前市面上是否存在販售野生動物行為,並督促市場開辦方對市場工作區域及其設備進行環境衛生整治,嚴格落實活禽經營市場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制度。

據了解,截止到元月31日,平果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出動疫情防控人員106人次,檢查農貿市場25個次,檢查經營戶486戶次,在市場公告欄及顯著位置張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告知書》85份,向市場經營戶和廣大市民發放告知書430份。處理投訴舉報5起。目前各鄉鎮市場暫未發現有野生動物販售行為和借疫情之機哄抬價格現象,專項整治工作還在緊張有序進行中。(周雨樂、黃壽錦、覃安)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