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小喇叭穿街巷 聲聲信息入門來

2020年02月06日21: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2月6日電 “己亥過了庚子年,鼠年來到遇疫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啟動后,賀州市八步區黃洞瑤族鄉能歌善舞的趙縣英利用原生態歌謠演唱《安全歌》,並制作成音頻利用鄉裡的大喇叭和流動小喇叭向群眾宣傳防疫科普知識。

據悉,八步區在要求各相關鄉鎮文化廣播電視站確保12個電視地面衛星接收基站線路暢通安全播出的過程中,利用廣播宣傳的方式進行宣傳,堅定群眾的信心。

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力度,該區宣傳文化戰線迅速行動,在抓好防疫工作的過程中,發揮各鄉鎮文化廣播電視站的作用,開展喇叭宣傳工作。通過對轄區16個鄉鎮(街道)以鎮村級大喇叭,對185個村進行流動小喇叭,各街道商店、藥店、住宅小區以固定小喇叭的形式,結合多語言開展宣傳工作。

據統計,該區各鄉鎮(社區)村以普通話加客家話、桂柳話、本地話、壯話、瑤話、鋪門話等8種地方方言,宣傳黨委、政府的各項通知通告和防疫知識。

截至目前,八步區通過宣傳並採取措施,共引導勸阻村民喜宴緩辦、白事簡辦199起,勸阻群眾3042余人次。(劉佳、蔡麗、王文娟)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