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線入黨,防護服下的宣誓更鏗鏘!

2020年02月05日12:44  來源:玉林新聞網
 
原標題:抗疫一線入黨,防護服下的宣誓更鏗鏘!

全身包裹白色防護服,看不清他們的臉,卻能聽到響亮的誓言:“我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1月31日晚,記者在玉林市紅十字會醫院見証了13名隔離病區醫護人員的入黨宣誓儀式。在疫情嚴峻時刻,該醫院有20名入黨積極分子沖鋒在一線,醫院黨委根據他們一貫以來的表現經過充分討論,並報上級黨組織批准這20名醫護人員抗疫一線入黨。

一名抗疫一線入黨的護士展示自己的入黨申請書。

在黨旗下庄嚴宣誓。

為新預備黨員戴黨徽。

自疫情發生以來,以發熱門診、隔離病房、急診科、醫技科等醫護為代表的紅十字會醫院的醫務人員放棄春節休假,全員上崗。他們中的入黨積極分子以身邊的黨員為榜樣,時時沖在前,發揚迎難而上、不怕困難,連續戰斗、敢於勝利的精神,堅守奮戰在防控疫情第一線。同時,他們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積極向黨組織靠攏。

隔離病區的新黨員又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

疫情還非常嚴峻,為進一步發揮好黨員、干部在抗擊疫情工作中的作用,根據黨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有關規定,醫院黨委決定於1月29日成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隔離病房臨時黨支部。醫院黨委充分了解遞交入黨申請書的20名入黨積極分子表現,於1月31日批准他們成為預備黨員,其中隔離病房臨時黨支部13名,其余7名新黨員分別來自發熱門診、門診黨支部、醫技一支部。(記者 鄒江 通訊員 馮濤)

【玉林市紅十字會醫院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抗疫一線發展”黨員的名單】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