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林市800多名青年申请入党

2021年07月08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博白县龙潭镇大安村包村工作组组长谢翩正在撰写入党申请书。博白县委组织部供图

7月1日,玉林市林业局选派到福绵区新桥镇永宁村驻村工作队员连琳心潮澎湃,毅然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冲锋。我们驻村工作队员使命在肩,唯有心系群众、担当实干,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事业!”连琳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今年4月驻村以来,她全身心扎根农村基层,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挥洒青春汗水。

据统计,今年7月1日至6日,短短几天时间,全市就有800多名青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许党许国的决心。

接过火炬,青春献给党

“我爷爷是老师、父亲是法院职工,他们都是党员,为人民服务是他们的毕生追求,我也想接过他们的火炬,光荣地为党和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在擅长的成人教育领域深耕,为提升全民教育素质献上绵薄之力。”陆川县一企业负责人吕雨龙在向党组织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上写道。

“以前对中国共产党了解比较少,但是近年来身边的朋友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了,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前赴后继奉献自己,我觉得年轻的我也可以!”吕雨龙说。

“在园区工作生活将近9年,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同事,他们是我工作上‘引路人’,也是我生活上的‘领航人’,他们都有着同一个名字——‘共产党员’。从他们身上,不仅加深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还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让自己青春的力量,在这片曾经挥洒过汗水的挚爱土地上,绽放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7月1日,玉林龙潭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部的龙鹤文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中庄严地写道。

“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的生活有了奔头。我要教育我的孩子们,永远不忘党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天,我想在党的生日送上我的节日礼物——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接纳我!我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陆川县温泉镇脱贫户刘明秀在她的入党申请书上写道。

2017年7月3日,她家庭突逢变故,爱人在工作时意外坠落身亡,家里一下子失去主心骨,留下读高中的长女、两个嗷嗷待哺的幼儿和年迈多病的家母。村里得知消息后,立刻为她全家人办理了低保。得知刘明秀有做包子的手艺,又鼓励她自主创业,并将官风公路旁的一间铺面免费提供给她使用。2018年5月,刘明秀的“官田包子铺”顺利开业,每月盈利2000余元。2019年底,刘明秀户“八有一超”达标,顺利脱贫。

“越了解中国共产党,就越敬佩党,也越想靠近党。”北流市白马镇公共文化服务站的宣传干事刘敏说,7月1日,她也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奋斗,是保持青春斗志的最好方式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更多新锐力量加入火热的事业中。

“在基层工作半年多以来,在为群众解决一个个难题或困难后,看到群众脸上挂满了笑容,我就心满意足了。”这是博白县龙潭镇大安村包村工作组组长谢翩的肺腑之言,也是他申请入党的初心。

作为一名90后大学毕业生,2020年10月,谢翩被招录为博白县龙潭镇政府干部,加入到各村土地违建信息采集工作中。同时,他还是包村工作组成员,村“两委”干部总喜欢把他称为“拼命小三郎阿谢弟”,因为无论是脱贫攻坚、农房管控还是进村入户、宣传动员、搞集体经济产业等工作,他都做得细致到位,尽善尽美。“既拼命技巧又多,可能这就是年轻人的活力所在吧!”大安村党支部书记朱其清如是说。

“基层党员干部拼搏付出的先进事迹时刻激励着我,感召着我,我终于鼓起勇气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申请。”何星谕在入党申请书里写道,字里行间充满着对成为一名党员的向往。

这个1997年出生的青年人是容县黎村镇珊萃村的团支书兼扶贫信息员。2017年7月,他大学毕业后,做过饮料销售、做过采购,但心中始终茫然,找寻不到人生的方向。“我还这么年轻,难道以后就都这样了吗?”抱着这种想法,2019年年底,何星谕决心回到家乡发展。2020年8月,他开始在村委会里担任团支书兼扶贫信息员。“我会更努力提升自己,多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为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何星谕坚定地说道。

“我读了大学回来,期盼为村里做贡献,我生在这里,长在这里,我想为她的发展添砖加瓦……”

“退伍不能褪色,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守卫着一方土地,现在退役了,我也还要继续发扬人民子弟兵作风,守卫我们村的发展……”

“我渴望成为党组织的一份子,愿在平凡岗位上为党组织奉献我微薄的力量……”

一份份入党申请书,彰显着一个个青年人的力量与斗志,必定在玉林市建设“四强两区一美”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光芒。(玉林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