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24小時動態巡查管控 密切關注疫情動態

2020年02月04日22:57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原標題:良慶區:24小時動態巡查管控 密切關注疫情動態

  近日,南寧市良慶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良慶公安分局第一時間啟動一級查控勤務,加強轄區社會治安巡邏防控,嚴格落實24小時動態巡查管控機制,密切關注轄區疫情和輿情動態,切實維護社會治安穩定。

  連日來,良慶公安分局組織民警輔警深入轄區商場、菜市、汽車站、娛樂場所,加大對人員密集場所的治安檢查力度,全面強化巡邏防控,維護社會治安秩序,提升群眾安全感,並主動配合開展防疫教育引導,提升公眾自我防范意識和能力,防止引發社會恐慌,努力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隔離、早救治﹔積極協助相關部門加大對出入轄區車輛、人員的排查、檢查力度,登記掌握外來人員基本情況,強化人口管理﹔嚴格落實24小時動態巡查管控機制,密切關注轄區疫情和輿情動態,及時發現負面輿情和有害信息,第一時間落地核查處置,依法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確保謠言不傳、人心穩定,充分發揮公安機關職能作用,對接到擾亂醫院正常秩序、非法販賣野生動物的報警,第一時間派警查處,切實維護社會治安穩定。

  1月25日,良慶公安分局啟動了南寧南、玉洞西檢查站的安檢工作,採取24小時全天候檢查模式,組織警力嚴格對入邕車輛進行安檢工作。此外,隨著返城人員高峰期到來,該局組織警力對轄區分流入城人員的那馬路口、那陳路口、大塘路口、南曉路口增設檢查站點,快速組織警力按班次開展檢查工作。截至1月31日,良慶公安分局共出動警力230人次(民警46人、輔警92人)、出動車輛230車次,檢查車輛共計12810輛。(記者胡光磊 通訊員吳良藝)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