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村村唱響小喇叭 防控疫情知識傳萬家

2020年02月03日19: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西林2月3日電 “新年好各位鄉親朋友們!近期,全國多個地區發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發生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各級各部門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西林縣委、縣人民政府特發出以下倡議……”1月27日,西林縣古障鎮隴正村六個自然屯用人大代表小廣播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傳。

為扎實做好西林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減少人員聚集,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切實保障全縣廣大干部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疫情發生后,西林縣高度重視,准確把握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明確防控重點任務,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小廣播”宣傳防控知識和有關政策,發揮人大代表“小廣播”宣傳最大化的作用,讓山區群眾家喻戶曉。

小廣播室發揮了大作用,西林縣各村屯通過利用人大代表“小廣播”廣泛、及時的宣傳了,取消大型活動、聚餐、聚會和上門拜年﹔影院、商場、集市、超市、旅游景區、汽車站等人員密集場所必須做好通風、消毒等防控工作﹔網吧、KTV、酒吧等經營場所必須關停﹔通過權威消息發布,告訴村民不造謠,不傳謠,不恐慌﹔村上有從武漢歸來的人員主動配合醫生檢查,居家隔離等系列防控知識。

據悉,為更好的做好防控知識,該縣各村屯每天播放3次,把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防控疫情的科學知識,不間斷地送到田間地頭,讓黨的溫暖聲音送達每一個鄉村每一戶人家。截至目前,全縣已在27個行政村158個自然屯播放16期新型政冠狀病毒相關防疫知識和通告,受益群眾4萬多人。

通過人大代表“小廣播”的宣傳,充分發揮了人大代表助力防控疫情的作用,進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與群眾的聯系。同時,還加強了信息的披露,及時准確向社會公開疫情和防治工作進展,廣泛宣傳疫情防護知識,提高公眾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等,有效防止疫情蔓延擴散。(王勇 黃燕群 羅朝嬌)

(責編:王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