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藥監局: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用藥用械質量監管工作

2020年01月29日21:4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月29日電 1月2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藥監局發出通知,要求全區各級藥品監管部門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來,把疫情防控相關工作作為當前藥品監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進一步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用藥用械質量監管工作,堅定不移履行監管職責,採取有效措施切實保障疫情防控用藥用械質量安全。

通知要求,自治區藥監局要對疫情防控所需醫療器械如防護服、醫用口罩、手持紅外線測溫儀等產品實施應急審批,加強與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及時響應社會對應急醫療器械的需求。全區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要強化藥品醫療器械生產流通環節的監督檢查,重點檢查大輸液、抗病毒類化藥制劑和中成藥、醫用酒精、醫用防護口罩、醫用防護服及相關體外診斷試劑等防控相關品種。對提供疫情防控用醫療器械的生產企業要逐一開展質量管理體系檢查。對疫情防控藥品醫療器械經營企業開展監督檢查,重點檢查購進渠道、購銷記錄、儲運條件等內容,督促企業嚴格遵守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范,確保經營藥品質量安全、可追溯。

通知要求,全區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要配合做好防控藥械供應保障工作。要加強督促跟蹤,及時了解防治藥品醫療器械經營企業庫存儲備和市場供應等情況,協助企業解決保障供應中的各種問題。督促企業落實保証藥品醫療器械質量安全、保障藥械供應的主體責任,主動參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藥械供應保障工作。

通知強調,全區各級藥品監管部門要落實藥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依法嚴肅查處生產、流通環節違法行為。同時加強疫情防控科普宣傳和輿論引導,做好輿情監測,防止謠言傳播,發現不實信息要及時處理,樹立公眾消費信心,為疫情防控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彭遠賀、梁芹)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