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廣西新春文藝演出舉行

2020年01月26日21: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歌曲《侗族酒歌》。 林佳良攝
歌曲《侗族酒歌》。 林佳良攝 

人民網南寧1月26日電(王勇)1月25日19:35,由廣西廣播電視台主辦的《壯鄉春早 小康路上——2020廣西新春文藝演出》通過廣西衛視及台屬頻率、頻道、廣西視聽客戶端,向全區和全國觀眾、聽眾,海內外的八桂兒女致以新春祝福。

《壯鄉春早 小康路上——2020年廣西新春文藝演出》緊緊圍繞“2019廣西發展成績單”,通過“壯鄉春早”“春暖花開壯鄉美”“小康路上幸福歌”“高歌奮進新時代”四個篇章,用歌曲、舞蹈、小品、雜技、詩朗誦等藝術形式,表現廣西各族干部群眾以實干篤定前行,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奮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為建設壯美廣西貢獻智慧和力量的時代豪情。

謳歌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主旋律歌曲《祖國圓舞曲》《我的祖國》《“一帶一路”唱起來》,小品《新年喜事多》淋漓盡致地抒發了廣西深入貫徹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扎實”新要求,決戰脫貧攻堅,務實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合作,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闊步邁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激情。

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晚會特別邀請了最美奮斗者、道德楷模、戍邊功臣、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廣西工匠、非遺傳承人、脫貧攻堅一線代表以及各行各業新時代奮斗者的代表,回顧崢嶸歲月,講述奮斗故事。

演出過程中,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鐵路系統火車頭獎章等榮譽稱號獲得者陳崗,在南昆鐵路上堅守超過20余載,榮獲“最美鐵路人”稱號的“神奇工長” 汪伯華,白求恩獎章、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和榮獲“最美奮斗者”榮譽稱號的杜麗群、2019年全國“最美基層民警”曾浩,聞名全國的消防專家、全國公安系統“巾幗建功”標兵、高級工程師林鬆,南部戰區陸軍某新型作戰旅連長梁興凱,三級軍士長謝鳳,全國民族團結先進個人謝華娟紛紛與大家分享各自在不同行業和崗位上的成長經歷,表達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廣西各行業、領域的勞動者、建設者不忘初心、愛崗敬業,奮力開創各項事業發展的信心決心,並送上了他們的新年祝福。(完)  

(責編:王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