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首批鐵路運輸防控物資發往武漢

2020年01月25日13: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63箱20萬副應急防控N95型醫用口罩抵達南寧火車站。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供圖

63箱20萬副應急防控N95型醫用口罩抵達南寧火車站。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供圖

人民網南寧1月25日電(記者龐革平、張雲河)1月24日20時,一批應急防控物資在南寧火車站被連夜裝車、發車,發往湖北武漢,這是廣西鐵路部門發出的首批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資。

據了解,該批次防控物資主要為當前急需的N95型醫用口罩,共計63箱20萬副。為了減少中途停留時間,廣西鐵路部門積極開辟綠色通道,優先組織運輸安排,連夜搶裝搶運,確保物資以最快速度到達武漢。

這批防控物資預計將於1月25日16時57分到達湖北襄陽,再通過轉運,最后被交付給武漢紅十字會,屆時將有效緩解疫情防控物資短缺的壓力。鐵路部門表示,下一步將密切關注疫情變化情況,積極做好裝卸組織,優先安排應急防控物資運輸。(完)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