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島邊檢站:“溫暖國門 迎您回家”

2020年01月23日09: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歡迎您回家,新年快樂!”22日,河北邊檢總站秦皇島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以下簡稱秦皇島邊檢站)民警為乘坐LQ872航班從柬埔寨暹粒回國的177名旅客送上新春的祝福。

據了解,按照國家移民管理局統一部署,1月17日至2月1日(農歷小年至正月初八),秦皇島邊檢站在海港和空港口岸開展“溫暖國門 迎您回家”主題活動。

為讓歸國返鄉的旅客感受到濃濃的“年味兒”,秦皇島邊檢站民警在北戴河國際機場出入境大廳懸挂紅燈籠、張貼春聯、“福”字等。同時,邊檢民警向旅客贈送中國結、吉祥物等新年禮物,表達新春美好的祝願。

“一落地感受到家鄉的親切,還收到春節‘福’字。”旅客張艷英開心地說,回家真好,滿滿都是過年的幸福感。

當日中午,秦皇島邊檢站執勤一隊民警們帶著面粉、餃子餡等食材,登上停靠在23號泊位的安提瓜和巴布達籍“金杯”輪,邊檢民警與船員們一起包餃子,共同品嘗中國的“年味兒”,歡聲笑語一片。

秦皇島邊檢站稱,北戴河機場口岸出入境高峰時段為1月22日7時15分至9時,1月26日7時15分至9時,1月31日7時15分至9時,旅客應提前到達機場辦理手續。春節期間將持續深化落實“放管服”改革,加強對港口的巡查力度,保持24小時在崗在位,守護國門安全穩定。(李洋 李金秋)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